北京教区|最后晚餐——爱的盛宴

2024-03-29 00:23   万有真原  阅读量:5774

圣周四晚上7点,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在西什库主教座堂(北堂)主持礼仪并为12位教友洗脚,纪念主耶稣在最后晚餐中建立圣体圣事并留下爱的诫命。北京教区庞文贤神父和李帅执事辅礼,北京教区秘书长甄雪斌神父、教务委员会秘书长朱杰神父、北堂主任司铎赵庆龙神父等8位神父共祭弥撒。

 

 

圣周四结束了复活节的准备期-四旬期。李主教首先向大家展示并说明了三种不同圣油的功效,并向圣油奉香。三种圣油即病人圣油、候洗者圣油和圣化圣油,这些圣油特为逾越节施行入门圣事之用,也是具体体现了圣事性服务的共融标记。

 

 

 

讲道中,主教让大家默想主耶稣在受难前夕最后晚餐中建立圣秩圣事、圣体圣事和留下爱的诫命的意义,以此反省主为什么把祂留给我们,我们应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圣体圣血,以及我们领受圣体圣血后是否有力量跟随祂。希望每个人都能活出天主的爱,得到圣体的滋养,善用天主的恩宠,获得救恩,将来进入天主预许的福地。也愿大家为圣召祈祷,为牧者祈祷,彼此相亲相爱,实现爱的诫命。

 

 

 

接下来,举行濯足礼。主教为12位教友洗脚,效仿主耶稣为12门徒们洗脚的表样,也是勉励我们遵行爱德的诫命。

 

 

 

 

愿今夜参与这神圣晚餐的我们,在祢的感召下,都能尽力去实行爱德;愿今夜饱飨了这暂世晚餐的我们,在祢的光照下,将来在天上得享祢永恒的圣筵。

 

 

 

 

 

 

 

 

 

 

 

领受圣体后举行迁供圣体礼。主教跪下向圣体上香,披上肩衣,手捧圣盒,十字架做引导,在大蜡和香炉的陪同下,将圣体供奉在苦难堂,教友们追随着游行队伍,去虔诚地朝拜圣体。

 

 

 

 

 

 

皇皇圣体,奥妙至极,吾辈俯首行敬礼,

钦崇叩拜,上达天宫,父子圣神永光荣。

 

摄影:皮若明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