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三钟经:睁开眼睛,寻找基督之光

2024-02-28 09: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4909

(梵蒂冈新闻网)你们要睁开眼睛,在祈祷中和在人们身上寻找基督之光。教宗方济各2月25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讲解了耶稣显圣容的事迹,对信众提出这样的期许。前一天、24日周六,由于轻微感冒的缘故,教宗取消了原定的接见活动。主日当天,他如期出现在梵蒂冈宗座大楼窗口,带领将近2万名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信众诵念《三钟经》。

定睛注视目标

教宗引用了旧时农村的景象来解释当天的福音:以前农民耕田时,眼睛注视著目标,犁出笔直的槽沟;同样地,基督徒在人生道路上蒙召始终注视著耶稣发光的面容,「目光永不离开祂的光芒」,「尤其是在磨难时刻」。基督在祂于大博尔山显圣容前,就已经显露了祂的光芒,也就是:基督的宣讲、赦罪、治愈,以及祂在门徒眼前施展的其它记号。

「让我们向耶稣的光敞开自己!祂是无尽的爱和生命。生命的旅途有时曲折,我们在这路上寻找祂的面容,那充满慈悲、信守承诺、洋溢希望的面容。」

祈祷、圣事、关怀近人

在寻找基督真光方面,教宗提出两种有益的方式:第一源自于祈祷、聆听天主圣言,以及领圣事,特别是吿解圣事和圣体圣事;第二则是对弟兄姊妹的关怀。

寻找基督之光

教宗邀请所有的人做良心省察,好能定睛注视耶稣,同时也怀著信赖和爱的目光彼此看待。

教宗鼓励每个人自问:「在我的旅途中,我是否目不转睛地注视著陪伴我的基督?为了做到这点,我是否给静默、祈祷和朝拜腾出空间?耶稣之光反映在我身上和我所遇见的每一个弟兄姊妹身上,我是否去寻找这每一丝微弱的光?我是否记得为此感谢天主?」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订阅电邮新闻:http://www.vaticannews.cn/zh/newsletter-registration.html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