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参与克林顿全球倡议:孩童和气候都必须受到保护

2023-09-20 09:3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399

(梵蒂冈新闻网)孩童和气候变化是教宗方济各9月18日对克林顿全球倡议会议与会者讲话的核心要点。教宗强调了为公众利益作贡献,以及不落下任何一个人的重要性。他为相遇及对话的文化发出呼吁,并指出在应对当今全球性挑战方面的共同责任。

不落下任何一个人

教宗重申,切莫落下任何一个人,尤其是脆弱的孩童。面对当前「冷漠的全球化」,教宗问到,在这些挑战下,人类能否变得更加坚强,一同度过难关?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承认气候变化、人道危机和战争威胁等问题紧急迫切,教宗为此表示感谢。教宗邀请每个人作出个人改变,明白人人唇齿相依,无法独自克服挑战:挑战「绝对无法独自克服」,却「始终要携手应对」。

向战争说不

秉持这个原则,教宗敦促所有的人抵拒战争,支持外交途径和对话。「现在到了找出和平之路、为友爱作改变的时候。现在到了放下武器,回归对话和外交途径的时候。」

教宗重复说:「向战争说不,向战争说不。」趁现在还来得及,让我们也一起阻止气候灾难。教宗催促众人赶紧采取行动来防止气候灾难,应对移民潮的紧急状况。

特别的医院

接著,圣父教宗提到了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的工作,赞许该机构致力于兼顾科学研究和对有需要孩童的照料。虽然医院无法解决世界上所有孩童的问题,但是该医院努力排除万难,见证出以照料孩童为目标的重大科学研究与无偿接纳有需要的人,这两者的结合是可能的。

教宗指出,在如此高的层级,很少看到科学与款待二者兼备。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作为「教宗的医院」,其特色在于尽量照顾更多孩童,尽管有些孩童无法痊愈。

教宗方济各最后表达了关于友爱、关怀和爱的愿望,并邀请每一个人走上和平的道路,为友爱作出改变。孩童与气候都必须受到保护。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