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称赞大公合一学者的勇气与先知性的工作

2023-09-16 14:3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973

(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9月14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第26届“保禄大公合一学术研讨会”的与会者。教宗称赞致力于研究圣保罗书信的圣经学者的工作,说明他们的“伟大贡献”有助于“不同的基督徒彼此间的相遇,因保禄教导的智慧而团结在一起”。

教宗说:“如果纵观历史,分裂一直是痛苦的根源,那么如今我们必须努力扭转方向,在团结和友爱的道路上前进。这一切始终祈祷、学习和共同努力。”教宗特别提及《罗马书》第11章29节中的一句话“天主的恩赐和召选是绝不会撤回的”,并解释道,圣保禄在这里向我们传递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信息:“天主对祂拯救人类的承诺绝不食言,而是不急不躁地予以实现,甚至以意想不到和令人惊讶的方式来实现”。

教宗表示,他对这个学术研讨会工作的支持正是基于我们对“天主慈悲与应许”的信心。教宗鼓励圣经学者继续进行友爱和学术对话的同时,还邀请他们“最重要的是对保禄书信中含有的无数灵性资源常感惊异,好能为基督徒团体提供‘新话语’,能够传达天父的慈悲大爱、基督救恩的新意以及圣神带来的新希望”。

最后,教宗希望在场的所有学者的工作能帮助信友培养“大公精神”,“在我们寻求主的共同旅程”中行走。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