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收到乌尔马全家的圣髑和纪念海难难民的油画

2023-09-15 09: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70

(梵蒂冈新闻网)刚在波兰荣列真福品的乌尔马(Ulma)一家的圣髑盒、由意大利南部克罗托内(Crotone)监狱的服刑人绘制的纪念海难难民油画,以及请教宗降福的乌克兰一所新建修道院的基石,这三个代表不同故事的象征性物品在9月13日的公开接见活动结束时交在教宗方济各的手里。

如此一来,乌尔马夫妇和他们7个孩子的见证在圣伯多禄广场上重新唤起人们的记忆。他们全家人于1944年3月24日在马尔科瓦(Markowa)被仇教者杀害,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枢机于几天前的9月10日将他们列入真福品。

在本周三的公开接见活动结束时,一个波兰代表团向教宗方济各呈上一件存有乌尔马全家圣髑的雕刻物和一幅全家人的画像,教宗轻轻亲吻了圣髑盒。这个代表团由拉丁礼普热梅希尔(Przemyśl)教区总主教亚当・沙尔(Adam Szal)率领。主教也请教宗降福了将在他的教区所有堂区巡游的一幅耶稣圣心像。

乌尔马全家列真福品案申请人布尔达(Witold Burda)神父解释说:“我们来这里,主要为感谢教宗作出为乌尔马全家册封真福的决定,并希望这个非凡事件能为教会的生活带来持久和众多的果实。我们相信这个愿望也有助于耶稣圣心像的巡游。这项活动从9月18日开始,也会到达法国。”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