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信合一 明思笃行

2023-09-02 22:15   明达班学员:马赫  阅读量:2417

明达班新生代表开学典礼致词

各位神长教友同学大家好,很开心可以分享迎来新学期这份激动的心情。

耶稣在福音的开头告诉我们:“神贫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饥渴慕义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得饱饫。”(玛5:3,6)我们从超见班毕业生脸上看到了满满的收获,正如《圣咏》所说:“那含泪撒种的,必要含笑收割。”从充满期待地填写报名表,找神父签字,再到紧张充实的复习考试,我们终于加入了明达班的大家庭,感谢天主。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区,无论是远是近,一起学习,都可以得到在天主圣殿中独有的亲切感。我们也来自不同的信仰背景,无论是老教友还是新生命,我们都期待系统学习信仰知识,走进慈母圣教会的信德宝库。总之,天主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聚集我们,用从他而来的智慧滋养我们。因为上主说:“我是世界的光,跟随我的,必有生命的光。”

最近,我特别喜欢《三钟经》。尤其是弥撒礼成的时候,站在辅祭队伍的开头,左手拿着香船儿,右手提着香炉,心里无比紧张,眼睛不知道应该看向哪里。但是听到唱经班的《万福,玛利亚》(Je vous salue, Marie)从头顶响起,我的脚步就从慌乱变得有了节奏,就像《编年纪》所说的“既不偏左,也不偏右”,心里充满平安。

我想,《三钟经》的三句祈祷,同样是对我们未来学习的三个启示:喜悦、谦卑顺服、生活。

第一句:“上主的天使向玛利亚报喜,她因圣神受孕。”保禄说:“天主的奥秘从永远以来,就是秘而不宣的,现今却彰显了。”这实在是极大的喜讯。我们要带着喜悦的心情学习。过程也许痛苦,但寻求天主奥秘的心永远快乐。

第二句:“我是上主的婢女,请照你的话,在我身上完成。”我们心甘情愿为天主献上一切,可是也许由于软弱,常常错过与天主相遇的机会。我们要带着谦卑与顺服学习。因为我们都是上主的婢女,愿上主赐给我们智慧的神恩,愿上主的纯全旨意在我们的身上完成。

第三句:“天主圣言降生成人,居住在我们中间。”我们的信仰,不是局限于书本的宗教。我们的天主,是生活的天主。我们愿意听主差遣,勇敢地走进世界。就像那一年,西默盎对怀里的婴儿说:“主啊,现在可照你的话,放你的仆人平安去吧!因为我已目睹,你为万民准备的救主,就是启示列邦的光明,以色列子民的荣耀。”

愿荣耀归于圣父、圣子、圣神,起初这样,现在这样,以后也这样,阿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