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在里斯本接见爱德工作者,赞扬他们把爱付诸行动

2023-08-05 09:4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82

(梵蒂冈新闻网)“把爱付诸行动”:这是教宗方济各在葡萄牙国际牧灵之旅的第三天接见爱德工作者时,对他们无私工作的描述。8月4日上午,教宗来到里斯本色辣芬堂区中心,接见一些救助和爱德中心的代表们,敦促他们继续让“生命成为爱与喜乐的礼物”。

教宗首先指出不存在“抽象的爱”,这样的东西“不存在”。教宗讲到,具体的爱,会弄脏自己的手,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问自己:我对这里每个人的爱、我对其他人的爱,是具体的还是抽象的?当我与有需要的人、病人、边缘人握手,是否在握手后就马上擦擦手,以免他们“传染”我?

接著,教宗提醒人们要反省自己是否厌恶贫穷,并警告不要过那只存在于幻想、但不存在于现实中的“纯净水式的生活”。相反地,我们的生活方式必须“留下印记”并且可以“激励他人”。

教宗强调:“通过你们的行为、你们的承诺,通过你们弄脏手接触现实和他人的苦难,你们正在激发灵感,你们正在创造生命。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教宗也鼓励他们,要继续前进,总也不灰心。“如果你们灰心丧气,就喝杯水然后继续前进。”

随后,教宗表示,仁爱是我们基督徒旅程及爱德工作者临在的起源和目标。仁爱就是将“爱付诸行动”。爱让人不仅是在天堂才能体验到喜乐,更在尘世也体验到喜乐,因为它扩展我们的心胸,让我们拥抱生命的意义。

教宗继续指出,如果我们不浪费时间在抱怨事情上,而是专注于满足人们的具体需求,以喜乐和对天主助佑的信赖,那么美好的事情就会发生。教宗也敦促在场的人士,继续以温柔和慈悲的态度,迎接新旧形式的贫困挑战,并以创造力和勇气、以具体的方式应对。

最后,教宗强调,“请继续让生命成为爱与喜乐的礼物”。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