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柯乐仁修女会:在世上创造聆听和传播福音的空间

2023-07-26 09:4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929

(梵蒂冈新闻网)“不要害怕跨越地理和生存的边界”。这是教宗方济各7月24日上午在保禄六世大厅向圣母无玷圣心爱子修女会(柯乐仁修女会)发出的邀请。教宗鼓励她们进一步体验并实践创始人安道‧柯乐仁所强调的,以福传热忱和传教胆识为中心的神恩。

相遇、参与、对话、共融与使命
在讲话中,教宗把修会总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比作了圣经中厄玛乌门徒的故事。他们在分享中表达了教会目前正在进行的同道偕行之旅的特点。教宗说:“在福音事迹中,我们看到两个门徒结伴而行,在某一时刻,他们遇到了一个陌生人,与祂交谈并邀请祂共进晚餐。当他们发现这位朝圣者就是复活的耶稣时,他们迫不及待地去宣讲这件事,他们走出去,奔跑著,满心欢喜。在厄玛乌门徒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教会正在经历的同道偕行进程的主要特点:相遇、参与、对话、共融、使命。”

以信赖玛利亚的精神传教
教宗强调了该修会的玛利亚特质,勉励传教修女们与普世教会的进程保持一致,始终牢记圣母玛利亚的特质是始终指向耶稣,而不是她自己。教宗说:“我感谢你们的积极态度,这种渴望,在世界上每一处有你们的地方,共同建立聆听和宣讲福音的空间。”

教会需要献身者的勇气
教宗最后在即席讲话中表示,他曾亲身经历柯乐仁的神恩,这种“神秘感”转化为了传教的胆识。教宗说:“不要害怕跨越地理边界,包括生存的边界,就像柯乐仁神父所做的那样,让所有人都能了解天主圣心满溢的爱。今天的教会和世界迫切需要你们奉献生活的忠实而勇敢的见证。”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