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皮枢机出使美国,向拜登总统转交教宗信函

2023-07-21 09:3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680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特使祖皮(Matteo Zuppi)枢机于7月17日至19日在圣座国务院一名官员的陪同下访问美国华盛顿,继续教宗托付于他的使命。在此背景下,祖皮枢机与美国总统拜登(Joseph R. Biden)举行了会晤。

圣座新闻室的公告指出,祖皮枢机于7月17日晚上抵达美国,在圣座大使馆与美国主教团主席布罗利奥(Timothy Broglio)总主教会面,就在乌克兰的战争和圣座扶助受害者、促进和平的举措交换了若干反省要点。

隔天18日上午,梵蒂冈代表团在雷伯恩众议院大厦会见了美国政府的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又称赫尔辛基委员会)的几名成员。梵方介绍了教宗托付的使命的性质和进展,与会者一同省思哪些会是最有效的模式。

圣座的公告也通知,当天下午教宗特使与代表团其他成员共赴白宫,得到拜登总统的接见。祖皮枢机向拜登总统转交了圣父教宗的一封信函,强调教宗为战争造成的苦难而感到痛苦。会晤于下午五点多开始,在极为融洽、互相聆听的气氛中进行了超过一个小时。会上保证全然愿意支持人道主义举措,特别是为孩童和最脆弱者采取的举措,以应对如此的紧急危难并推动和平的进程。

7月19日上午,梵蒂冈代表团出席了在美国国会大厦举行的参议院祈祷早餐会。祖皮枢机借此机会向与会者简述了他在和平使命不同阶段的会晤。在祈祷早餐会上,圣座的努力受到赞赏,并强调了每个人为和平努力的责任。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