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若不为最贫困者付出,就无法理解圣体圣事

2023-06-21 10:4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880

(梵蒂冈新闻网)教会建立至今两千年以来,基督徒一直面临一大危险,即:将基督于饼酒内的真实临在与「象征」相混淆,把爱的现实与抽象标记混为一谈。教宗方济各6月19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美国圣体大会筹备委员会成员时,提醒了这点。教宗从耶稣行的增饼奇迹谈起(参阅:若六1-58),期勉众人「做个愈加热忱的传教使徒」。

教宗阐明,藉著增饼奇迹,耶稣要把追随祂的人的「生理饥饿」转化成「另一种饥饿」、攸关永生的饥饿。通过圣体圣事,祂对「人心最深处的渴求」做了回应。因此,圣体大会的任务在于启发天主教徒,使之明白并重新明白圣体圣事的这一事实,而这与朝拜天主密不可分。

「我相信,我们在现今时代丢失了朝拜的观念。我们必须恢复静默朝拜的意识,朝拜天主。那是我们已失去的祈祷,很少人懂得其中的深意。你们做主教的必须教导信友们何谓朝拜的祈祷,而且必须以圣体圣事这么做。」

提到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所说的「没有司铎职务便没有圣体圣事」,教宗方济各将话锋从朝拜转到行动上,因为圣体圣事必定敦促我们「深切关爱近人」。「假若我们不对弟兄姊妹敞开心扉,特别是不对那些贫困、受苦、筋疲力尽或在人生中迷惘的弟兄姊妹敞开心扉,我们就无法真正明白并活出圣体圣事的真谛」。

教宗最后总结道,「唯有承认那在圣体圣事中庆祝的爱是与所有人分享的,我们才能成为福音之喜乐的可信见证人」。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