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瓦蒂诺法官将于5月9日被册封为真福

2021-04-16 21: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80

利瓦蒂诺法官

(梵蒂冈新闻网)30多年前,即1990年9月21日,意大利法官利瓦蒂诺(Rosario Angelo Livatino)遭黑手党杀害。西西里岛阿格里真托总教区4月15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公告称,利瓦蒂诺法官将于5月9日被册封为真福。这一日期,与1993年若望保禄二世教宗访问阿格里真托是同一天;当时,这位圣人教宗在弥撒讲道中对黑手党提出了严厉告诫。

册封真福大典将在阿格里真托的主教座堂举行,由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枢机主持。教宗方济各2014年6月17日在梵蒂冈接见意大利司法机关高级委员会成员时,称利瓦蒂诺法官提供了忠诚基督徒风格的典型见证,赞许他“对国家体制忠诚、向对话开放、坚决勇敢地维护正义和人的尊严”。

教宗方济各在2020年12月授权圣座封圣部颁布法令,承认利瓦蒂诺是“在仇恨信仰下”殉道。利瓦蒂诺于1952年10月3日在意大利卡尼卡蒂出生,38岁时遭杀害。他一生致力于法学研究和深入了解黑手党现象,也有发现线索和重建情节的强大能力,并作出一些重要的裁判,这使他成为黑手党针对的目标。他的认真态度与他的信仰一致,除了关心犯罪行为外,他关心人和人的获拯救。他有裁判能力,也有了解能力,他“赋予了法律一个灵魂”,就如他自己所写的那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