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笃十六世再次重申:“不存在两个教宗”

2021-03-01 21:5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90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

(梵蒂冈新闻网)八年前辞去教宗的牧职是一项“艰难的选择”,却是在“完全有意识的情况下”作出的。若瑟·拉青格日前接受意大利《晚邮报》访谈,作了上述表示。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尽管声音细弱,却再次重申他曾屡次表达过的思想,驳斥“有些狂热的朋友们”对他引退作出的诠释,指他们继续以阴谋论的观点看待他因年迈衰老放弃伯多禄宗座的决定。

荣休教宗解释说:“那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我是在完全有意识的情况下作出的,而且我认为做得好。我的一些有点‘狂热’的朋友仍然固执,不愿意接受我的选择。我想到他们提出的阴谋论:有人说是由于梵蒂冈机密文件外泄的丑闻,另有人说是因为同性恋游说,还有人提到勒菲弗保守派神学家理查·威廉松(Richard Williamson)的个案。他们不愿意相信这个有意识作出的选择。但我心安理得。”

本笃十六世也谈到教宗方济各即将前往伊拉克的访问。他说:“我相信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访问之旅。然而正值一个极为困难的时刻,使这旅行变得危险,一是安全问题,另一个是新冠疫情,再加上伊拉克不稳定的局势。我必会以祈祷来陪伴教宗方济各。”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