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对他人的关怀是抵抗个人主义的「疫苗」

2021-02-22 20:3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77

新冠疫情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在一封信函中再次赞扬许多医生、护士和其他护理人员在新冠疫情期间「慷慨又英勇」的付出。在纪念为抗击疫情殉职的医护人员的机会上,教宗向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帕利亚总主教寄发了这封信函。宗座生命科学院在意大利检测出首个新冠病毒本土病例一周年之际,举办了这项纪念活动,以表扬医护人员的服务。

教宗写道,「我们的众多弟兄姊妹冒著生命危险,不惜以命相搏。他们的榜样在我们大家心中激起深深的感激之情,并成为反思的缘由。面对如此的牺牲奉献,整个社会深受鼓舞,应当为爱近人和照料他人,尤其照顾最弱小者,做出更多见证」。

「很多人即使是在这段时光,依然勤勤恳恳地在医院和医疗机构服务」。教宗强调,这份勤恳付出是「对抗个人主义和自私自利的疫苗,展现出人心中最真实的渴望:亲近最有需要的人,并为他们挥洒生命」。

教宗最后保证在精神上与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同在,并向与会者颁赐宗座降福。除了教宗方济各以外,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也向医护人员传达了感激和鼓励的话语。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