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希望采取具体行动保护宗教场所

2021-01-26 22:3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06

耶路撒冷圣城

(梵蒂冈新闻网)联合国大会邀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秘书长召集一次世界会议,旨在动员从政治上支持联合国保护宗教场所行动计划。

沙特阿拉伯于1月22日星期四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50次全体会议上递交了一份提案,题为“促进和平与容忍的文化,保护宗教场所”。全体大会请求联合国实体机构、会员国、政界人士、宗教领袖、宗教组织、媒体、民间团体和其它有关机构参加这次世界会议。

全体会议指出,“宗教场所和礼仪物品越来越成为恐怖分子和非法武装组织袭击的目标”,结果是这些场所和礼仪用品被改作他用、被完全摧毁、被盗和被非法贩运。大会谴责这些行为,并认为地方、国家、区域和国际上不同观点的“公开、具建设性和相互尊重”的讨论,以及跨宗教、跨信仰和跨文化的对话,能在打击宗教不容忍和煽动仇恨与暴力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保护宗教场所行动计划”由联合国文明联盟起草制定,其主题是“和睦与团结:在和平与安全中进行各自的敬礼”。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