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天主教爱国会、天主教石家庄教区 关于疫情相关谣言的严正声明

2021-01-07 22:23     阅读量:50617

石家庄市天主教爱国会、天主教石家庄教区
关于疫情相关谣言的严正声明

几天来石家庄全市人民奋力抗疫,但个别微信公众号、微博却借机散布蓄意编造的不实言论。这些谣言的散布严重侵害了天主教会神长教友的合法权益,破坏社会的和谐稳定。

有网传谣言称:“藁城小果庄是个天主教村,二十天前进行宗教活动,有多位欧美神父赶来参加,却没有采取任何防范措施,现在看就是这些传教士把欧洲病毒带来的……”更有名为“齐风鲁鼓”的微信公众号发布名为“石家庄疫情发生地藁城:遍布15座教堂”的消息,将疫情的流传与藁城天主教堂进行联系。

对此,我们声明如下:

1.小果庄、刘家佐村、南桥寨村均非天主教村,村中只有零星天主教信友。

2.小果庄、刘家佐村、南桥寨村内没有天主教祈祷所,不举办天主教宗教聚会,教友都到邻近的北桥寨参与正常的宗教活动。

3.截至今日,石家庄市确诊病例中只有一位天主教信友。

4.经与北桥寨两位本堂神父核实,自去年冬天至今,没有外籍访客。谣言所称的小果庄宗教活动、多位欧美神父参加为不实之言。欧美神父来中国,现在几乎不可能,即便可能,所有入境人员都要按照程序于指定酒店隔离14天,而且要有“双阴”证明才能入境。

5.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针对该疫情谣言,我们已报警,并保留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天主教石家庄教区

2021年1月7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