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基督徒的人权观与福音和人性尊严紧密联系在一起

2020-12-11 21:1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35

FILES-FRANCE-UN-ANNIVERSARY-RIGHTS-TREATY-HISTORY

(梵蒂冈新闻网)每年的12月10日是人权日。1948年的这一天,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献。这份文献宣布了每个人与生俱来、不可剥夺的权利,不分肤色、种族、宗教、性别、财产、社会出生、语言或身份等。

在今年的年度纪念活动中,联合国提出了“恢复得更好—挺身维护人权”的主题。这个主题与新冠病毒大流行卫生危机有关,强调必须将人权置于恢复工作的中心,重建更好的家园。

在纪念活动之际,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č)总主教接受本新闻网采访,强调尊重所有人不可剥夺权利的重要性。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首先表示,尽管国际社会在捍卫人性尊严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是,在人类学和宗教价值的层面上,关于尊重权利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他解释,教会促进人权的工作是受到基督徒人权观的启发,它与福音和人性尊严紧密联系在一起。

关于1948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指出,教会外交的特点是面对我们不断变化的世界,必须忠实地持守福音的价值观。他说道,这些价值观绝不能“因为政治家的实用主义或变化的世界观”而放弃,相反地,圣座必须忠实于福音,并持开放的态度与世界对话。

接著,尤尔科维奇总主教进一步强调了圣座在联合国的重要作用,它是人们关注全球问题的呼声。这一角色不仅是务实或是功能性的,也是基于宗教的基础。他说:“我们努力确保多元化的新视野以及与世界进行新对话的必要性,使其受到保护、尊重、促进和整合。”

在持续的健康危机及其深远影响的情况下,这位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重申团结关怀的重要性。他强调,圣座一直呼吁应让人人享有平等的医疗保健权利。“我们正在学习成为一个全球的人类大家庭”。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