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法蒂玛圣母恩典的美丽见证

2017-05-13 06:05   叶声  阅读量:5231

   

     2012年,童君良和王央平夫妇受一位教外朋友的邀请决定前往欧洲朝圣,此行程以圣母朝圣地为主线,起飞时间是2号凌晨12:15。由于没有拿到机票,他们误认为是2号夜间12:15起飞。当我到达机场时,飞机已经起飞数小时。当时错过飞机的失望心情难以描述。当他们与机场负责人说明情况时,给予他们的答复是,需要重新买票,或者减少一部分钱。他们说:“由于朝圣行程都已安排好,实在没有办法时,也只能如此,但又实不甘心。”后来机场负责人又传话给他们:“如果下个航班有空座的话你们就可以去,否则就很难办了。”当时他们在焦急中不停地颂念玫瑰经,恳切祈求圣母能够让他们不失此行,成全愿望。正在祈祷时,他们看到远处好多人围在一起,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位孩子的腿受了伤,由于高空空气稀薄,所以不能上飞机。过了不久,机场负责人员就告诉他们:“你们可以上飞机了,但是需要你们写一封感谢信,以防有人说我以权谋私。”“闻听此讯有如喜获福音,激动万分,我们马上写了封感谢信,很顺利地上了飞机,没有再花一分钱。起飞的那一刻,我们的感激之情满溢心间,笔墨难传,深知是圣母的恩典。以后的朝圣活动非常顺利,只是少了一天的行程。

    当他们来到法国露德朝圣地时欣喜非常,这是他们第一次踏上露德圣地。由于机场倍受折磨的挫折经历,他们对圣母特别感恩,童君良跪在圣母跟前说:“母亲啊!我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更不知该如何回报您的恩典,说到这里,突然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个清晰的声音:你要像伯尔娜德一样,经常念玫瑰经,为自己和罪人祈祷,要相似我的圣子耶稣基督。我就把这句话记下来了。”第二天,他们很早就起来排队去到圣洗池里洗涤。“当时我想,我犯罪众多,污秽不堪,对不起耶稣和圣母,我要一次把它清洗洁净。”童君良说。没想到,天主不仅宽恕了他的所有罪过,还给了他一个特别的恩赐。他的屁股后边有一块地方患有神经性皮炎,经常起刺,扎破过多条裤子。没想到,通过洗涤,回到中国后他发现这个患病的地方彻底痊愈。他说:“但我也有一种预感,如果我继续犯罪,病还会回来,当我身上其他地方再出这种情况时,我就知道是圣母对我的警告。但洗的一块自那以后从没犯过。我特别感恩,让我意识到,生命中真的需要一位母亲来引导、监督和陪伴我们,如果我们让自己的心随处奔放的话,依然会再次陷入罪恶的泥潭中。”自从朝圣回来,童君良虽然不是每天都念玫瑰经,因为有时会忘记,但也常常把念珠放到身边,常常随时随地祈求圣母保护。他说:每当由于工作压力夜间失眠时,我就会念五个字——万福玛利亚。这五个字圣母听到了,每次念着念着就进入了梦乡。虽然我很对不起圣母,常常做她不喜欢的事情得罪她,但他依然没有放弃我。感谢主!”
    今天在这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纪念日,邀请每位基督都听从圣母的话:“你要像伯尔纳德一样,每天颂念玫瑰经,为自己和他人祈祷,要相似我的圣子耶稣基督。”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