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y Alive|第二周第一天 新的受造物

2022-01-25 07:36   Fully Alive 团队  阅读量:1900

点击聆听音频

第二周第一天  

新的受造物

要点:    作耶稣的跟随者并不是要改变你的生活,而是要过一种新的生活。

熟记经文:“所以谁若在基督内,他就是一个新的受造物:旧的已成为过去;看,都成了新的。这一切都是出自于天主。”—格后5:17-18

人们在生活中所做的选择可能会改变他们给自己贴上的标签。比如,一个不吃肉食的人就被称为素食主义者。一个通过律师资格考试的人被称为律师。这些头衔代表了行为上的改变,但是对身份的认同并不是必要的。人们并不会因为他们改变了他们的饮食习惯或他们选择的职业而变得不同。

 

但是,作为一个"天主教徒"应该不仅仅是改变了一个人行为的几个方面。不仅仅是对我们不喜欢的人更好一点或者是在教堂的奉献箱中多放些钱(甚至是更多的去教堂)。这些全是外在的事物。虽然成为坚定的门徒确实需要我们改变我们的行为,但真正的转变是发生在我们内的。

 

一个新的受造物

 

圣保禄写道,“所以谁若在基督内,他就是一个新的受造物:旧的已成为过去;看,都成了新的。”圣保禄有一些这样的经验。在他早期的生命中,他迫害过基督徒,甚至杀死了他们。在耶稣的神视之后,他的生命改变了,他成了教会历史上最伟大的福传者之一。

 

在他的书信中,圣保禄常常写道这改变不是来自他自己,而是来自天主:“因为你们得救是由于恩宠,藉着信德,所以得救并不是出于你们自己,而是天主的恩惠;不是出于功行,免得有人自夸”(弗2:8-9) 。

 

天主改变生命。也许你有过像圣保禄一样的转变,从一个极端转向另一个极端。但是大多数人并没有那样戏剧性的故事。有很多人在更深入的和基督相遇之前,已经在努力的尝试过一种虔诚的生活。在某种程度上,那些“虔诚”的人在概念化成为“一个新的受造物”时会更加困难。“我没有那么糟”,他们可能会和自己说,“那为什么要改变一切呢?”

 

不仅仅是“维修”

 

青少年时,我继承了我爷爷1976 Cutlass Supreme 奥兹莫比尔车。它是一艘像坦克一样的大黄车。我真的很爱那辆车,但它一次又一次的出现问题。每隔几个月我就得回到修车处,又一次支付修理费。最终,修车师傅说:“我们可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甚至几年里一直这样,但是说实话 ......你只需要一辆新车。"放弃这辆车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 —如果汽车完全不能用,我没有其他的选择,放弃它会容易得多!

 

这就是为什么那些生活跌入谷底的人比那些仍然欺骗他们自己只是需要”小小的维修“的人会更容易向天主敞开来转变他们的生命。耶稣不仅仅只是想要维修我们,他想要使我们成为一个”新的受造物”。他不仅渴望我们恢复到起初他给我们设计的生活,而且希望提升我们过上自己从未梦想过的生活。

 

为什么?因为天主爱我们。他用爱而创造了我们。他为了爱创造了我们。他创造我们去爱。他想要我们在今世和来世去经验圆满无缺的爱:“不要怕,因为我救赎了你,我以你的名字召叫了你,你是我的”(依43:1)。

 

作为天主教徒就是作为门徒

很多人认为作天主教徒就像是一种种族划分或者是一种活动。耶稣想要的

不止是这些。作为天主教徒就是作为耶稣基督的门徒。是与创造我们的那一位保持一份亲密的关系。这不是重新粉刷房子,而是正在改变它的地基。这是我们不可能指望靠自己去做的事情——这是圣神的工作。

 

反省

 

1. 作为一个天主教徒,你是否认为作耶稣的门徒是我们信仰生活的一部分?

 

2. 当你听到耶稣想要你成为一个“新的受造物”时,你有什么感觉?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