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25日保禄的耶稣

2022-01-24 18:05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910

点击聆听音频

我曾迫害过这道,直到死地;不论男女,逮捕捆绑送入狱中;就是大司祭和整个长老团,都可给我作证;我从他们那里领了给弟兄们的文书往大马士革去,有意把那里的这样的人加以逮捕,带到耶路撒冷来处罚。当我前行临近大马士革时,约在中午,忽然天上有一道大光,环射到我身上,我便跌在地上,听见有声音向我说:扫禄!扫禄!你为什么迫害我?我回答说:主,你是谁?他向我说:我就是你所迫害的那个纳匝肋人耶稣(宗22:3-16)。

保禄(扫禄)既是受过良好教育的青年,也是充满生命活力的犹太人。

他在清除异己,为“天主”打仗时,却遇到了天主。

保禄本来只是抓捕基督徒,却被主耶稣用“光”打下马。

“大马士革的经历”,使保禄整个生命大悟而更新了:

我就是你所迫害的那个纳匝肋人耶稣。

在跌落大马后,他没有低头求饶,却祈祷询问:

主!我当作什么?

通过圣洗圣事,保禄成了充满活力的基督徒,成了充满福音的“小耶稣基督”。

和主耶稣基督的相遇经验,人才是找到了“自己的耶稣”,不再是“别人的耶稣”,或“知识和天主”。

只有充满活力的人,沿着自己的方向走,才会遇到主耶稣。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在保禄错误的人生选择中显现给他,召叫了他,请帮助我们在生活中经验祢的临在,醒悟祢的关爱,喜乐地传扬福音。阿们!

圣保禄,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