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24 两种 君王

2022-01-23 22:25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912

点击聆听音频

随后,以色列所有的长老都到赫贝龙来见君王,达味君王就在赫贝龙,当上主的面同他们立了盟约;他们便给达味傅油,立他为以色列王(撒下5:1-7,10)。

达味本是一个放羊的牧童,天主却为他傅油,召叫他成为带领以色列人的君王。

他以仁爱坚持正义,对于作恶的人,即使他们杀死了撒乌耳家族的人,他依然铲除。

以色列的长老们看出了天主与达味同在,尊奉他为以色列王。

从程序上看,好像是以色列的众长老选择达味为君王,和他建立盟约,为他傅油

然而,他却早已是领受了天主傅油的君王了。

 

每个人都想做君王,无论是在家庭中,团体内,或社会上,

然而,有几个人愿意遵守天主(神)的旨意,在爱德中坚持正义呢?

撒乌耳同样是天主的受傅者,然而,他做王后,却没有听从天主的命令,被恶魔缠身。

达味常随从天主的旨意,成了圣王。

主耶稣基督邀请每个人分享祂的使命,成为家庭、教会团体和社会上的君王。

我想做怎么样的君王呢?

如果团体或社会上出现了和撒乌耳一样的君王,我会怎么选择呢?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通过圣事,为我们傅油,成为实践祢正义的君王,请帮助我们每天跟随祢承行天父的旨意,守规爱人。阿们!

圣方济各沙雷氏(St. Francis de Sales),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