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19日达味的石头

2022-01-18 20:57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2274

点击链接可听

达味回答那培肋舍特人说:你仗着刀枪箭戟来对付我,但我是仗着你所凌辱的万军的上主,以色列军旅的天主的圣名来对付你(撒上17:32-51)。

训练有素的培肋舍特巨人,打败了以色列的军队,却被一位牧羊少年,用石头击毙!

过去,犹太人靠着刀枪和技能同强敌作战,胜败两可。

今天,天主的受傅者达味,因着天主的圣名而迎敌,大败巨人。

历史总是在重复着类似的故事,因为人不会吸取教训,总是相信自己,胜过信靠天主。

在灵性的战斗前,我们有各种各样的技巧与训练,然而却常常在失败后叹息:“人都是软弱的”!

信靠天主,心底纯朴的人,不仅不惧怕魔鬼的虚张声势,而且会用“未经人手的石头”,战胜一切诱惑。

在天主子耶稣基督的磐石上,我们都成了一块块“磐石”,稳固坚实,不畏血肉。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将信仰的磐石赐给了我们,使我们有能力面对生活中的危机,请帮助我们每天信靠祢,战胜各种诱惑和危险。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