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点燃了福传火炬

2015-09-06 14:09   王晓俊  阅读量:4252

    2013年10月20日,仁慈的天主垂怜了山西运城教区吉庄堂区,点燃了这里的福传火炬。
    堂区教友们在祈祷中成立起了一个“祈祷小组”,小组成员来自堂区的各个堂口,其宗旨是:1.为全人类的和平和得救祈祷;2.祈祷小组成员也是传道员,包括看望病人、外出宣讲和服务穷人;3.圣化自己、影响他人、愈显主荣。这些宗旨将成为全体成员一切行动的纲领,要以高度的热情,执着的精神去实践和发扬,从而实现主的重托。

一、 好牧人张炳文神父

    张炳文神父在教友们心中是个很谦卑的神父,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才华横溢,吹拉弹唱样样精通,他那悠扬动听的歌声能把教友们带入赞美天主的意境中。
    张神父曾经在总堂区服务十几年,堂区有唱经班、乐队,各方面都搞得有声有色。2011年教区神职人员大调动,张神父被调到了吉庄小堂区。神父离开的那一天,总堂的教友们从心里不愿意让他走,很多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是金子总会发光,在吉庄这个小堂区,他一样用基督之爱牧养着主的羊群。
    祈祷小组每次爱心奉献,张神父都会第一个带头往献仪箱里投钱,他的榜样让人感动。
    祈祷小组每两周有一小时的培训,“门徒训练营”手册人手一册,张神父也随身携带,逐条逐句地学习并给小组成员讲解。
    学习期间,成员们一起用午餐,张神父很早就给大家准备好了饭菜(堂院中神父自己种的菜),擦桌子、搬凳子,细心地照顾着每一位教友,点点滴滴上都能看到张神父谦卑的影子。
    学习活动结束后,神父又开着车送教友到十几里路外的汽车站,他的爱心行动,感染着每一个教友。

二、 以爱播撒福音的种子

    主说:“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16:15)每位小组成员都会带着爱心走向人群,传播福音,因着他们的努力和天主恩宠的眷顾,很多不热心的教友得以悔改,走进了久违的教堂;多个附魔的人摆脱了折磨,恢复了正常生活;不和睦的家庭因着他们的祈祷迎来了婚姻的第二春。婆媳相拥,夫妻和好;被邪教拉走的教友们,也在他们的祈祷和克己中重新回到了天主的怀抱。看到这些信仰的果实,每位成员脸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40岁的李雪叶,是祈祷小组中最年轻的一位。以前她虽然是世代教友的子女,但从不知道祈祷,可谓是挂牌教友。在祈祷小组一位成员的带领下,她慢慢地认识了天主,参加了祈祷小组的活动,并开始热心学习圣经,最后主动要求跟着祈祷小组的成员们去福传。她说:“只要基督徒全心全意去祈祷,天主就会俯听。”
    李雪叶的表弟和弟媳由于合不来,要离婚,弟媳是教外人,任谁都劝不了,她扔下两个只有几岁的孩子,回娘家去了。问题很棘手,不好沟通,李雪叶心里很难过,为了挽救这个家庭。她求天主,求圣母转祷,每天在家为此念三遍圣母经。几天后,当表弟和弟媳到民政局办离婚手续时,出人意料,见面后俩人不仅不再提离婚,反而牵手回家了。按当地的风俗,男方还得拿出几万块钱,女方才能跟着回来,李雪叶的弟媳分文没要。李雪叶知道这完全是依靠天主和圣母的结果。因着表弟的事情,李雪叶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切依靠天主,一切交给天主来管理。同时她也经验到:为别人祈祷非常有意义。
    祈祷小组的每一个成员都以身作则,全力福传,是天主的大爱在人间的展现。他们不怕辛苦!经常走进大山里寻找教友,有时会走几百里路,需要七八天的时间。他们走进那些多年不进堂参与弥撒的教友家庭,为他们做祈祷,这样的方式唤醒了很多在信仰内沉睡的教友。
    祈祷小组成员还经常买上慰问品做一些爱心活动。包括看望病人、到贫困家庭帮助打扫卫生等。有一次,他们发现侯马市有一个家庭特别贫困,连个洗衣机都没有,小组的一位成员为了减轻这个家庭的负担,主动拿出600元钱买了台半自动洗衣机送给了这个家庭,全家人对这份毫无关系的大爱深深感动了,这个家庭的主妇杨小女不长时间就带领着全家都领洗进了教。

三、 圣化自己 影响他人

    李宏伟是坂头堂口的一位 会长,是离吉庄堂口最远的一位。然而,一年来,他风雨无阻,每次都准时来祈祷小组参加各种活动。
    李会长出身世代的老教友家庭,父亲十多年前一直担任堂口的会长。李宏伟年轻时,担任乐队队长,然而贪玩的心却狂傲不羁,在闲暇时经常玩牌、打麻将,谁劝说都不听,就连本堂神父劝说都不起作用。
    2008年,李宝富老师来堂区举办培训班,李宏伟参加了这次学习。在祈祷中,他在自己的胃部画了个十字圣号,四年的胃病竟然神奇地好了,原来只能喝汤吃馒头的胃,回家后吃饺子面条都不难受了。通过这件事,李宏伟经验到了天主的全能和大爱,也因此彻底改变了自己,归依了天主,从此以后,他把心思全部放在了堂口的事物上。他总结说:“天主的话要学习、牢记并吸收,我们的灵性生命才会越来越好。
    2014年4月初,李宝富老师再次来教区总堂带避静,李宏伟带着本堂口教友前往参加,几天的听道和与主会晤,使他的灵性生命得到了提升,最后一天他和教友们共同表态:回去后要担负起福传的使命和责任。李宏伟说到做到,回到堂口他便建立了“爱心小组”,成员们看望病人、孤寡老人等,不分教友外教。有一次,他们去看望教外的两位老人,老人的房屋破旧不堪,遇到下雨天,屋里屋外同时下雨,于是他们买来材料,帮助把房子修好了,老两口感动地说:“天主教的人真好!”   
    李宏伟还鼓励每位教友,每个主日天都要奉献爱心,从1元起,数额不限,到目前为止已有几千元的捐献,这些奉献用于看望病人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因着他们的善行,很多教外人对教友们竖起了大姆指,并对教会产生了兴趣。
    李宏伟会长凭着坚固的信德,践行着祈祷小组的诺言。最近一段时间,他给一家企业打工,上夜班时,如果遇上周四,早晨下班后,顾不上休息,就驾车来到一百多公里外的吉庄堂区,参与祈祷小组的聚会,来回就得一百多元。这对于一位在山区生活的人来说是不小的一笔开支,可他为了天主的爱,为了基督的福音无怨无悔。

四、不断壮大队伍

    崔新菊是位医生,自己开有一家诊所,受祈祷小组人员的感动,她完全放弃了诊所工作, 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祈祷小组, 她是祈祷小组成员中年龄最长的一位(60岁),祈祷小组外出活动她都积极参加,不论天有多冷路有多远,她和年轻人一样,坚定不移地为天主、为福传做着奉献。她常说:“我老了,祈祷小组存在一天我就参加一天,即使走不动了,爬也要爬到祈祷小组参加祈祷。”这种精神,感人至深。
    刘建芳教友是小里堂口的一位会长,他经常放下自己的生意,用自己的车带上教友们去参加祈祷小组活动,他的生意却并没有因为福传而受影响,反而日益兴隆,效益很好。2013年年底,她随同祈祷小组外出福传几天后,回到家中已是夜幕降临,只听到左邻右舍在放鞭炮,不知怎么回事,一想才知道已到了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
    王爱君教友是侯马堂区爱心组的组长,她有一颗火热的心,爱学习,爱奉献,看到贫困的教友需要帮助时她都会主动给予帮助,在看望病人时,不怕脏、不怕累,给卧床的病人按摩,坐车时主动给教外人讲基督的福音。
    祈祷小组两年多的时间里经历了很多,有欢乐,有感动,有愧疚也有成功,但在天主恩宠的推动下,不断地努力向前。福传的脚步越走越越远,越走越精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