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径|日月同辉

2018-03-27 12:03   张神父  阅读量:3756
文/张神父(治愈小精灵)
日近黄昏,在院中散步,天气非常暖和,没有风,天空蓝蓝的,心中享受着与主同在的美好!
         
偶尔向东方望去,月亮圆圆的,大大的像银盘一样,悬挂天空,非常美丽,非常漂亮,月亮周围没有云彩,更映衬出月亮宁静的“美”,天空深邃的“美”,人类无法探索,但是,对于月亮,人类已经登上月球了,可尽管如此,我们站在地球上,观看心空,除了太阳,月亮是陪伴我们第二大的星球了,因为,尽管科研报导,天上星星,那么多,有比月亮大好几十倍的,上百倍的的都有,但是,那些星星毕竟离我们太遥远了,我们没有办法欣赏它们的“美”,却恰恰相反,我们欣赏到了月亮的“美”。
与此同时,我转身向西方望去,正是“日落西山”,太阳刚刚落下山头,红红的霞光,把西边的天空,映衬的通红,又一幅迷人的画景,天空的云彩,也是通红一片,细细观看,不远处有几株大杨树,树上还有喜鹊窝,我想如果是画家,一定会把眼前的美景,画的惟妙惟肖,在树梢上的天空,正好有一朵云彩,因为离西山稍微远一些,霞光没有完全照耀,只是云彩周边稍微有点红晕,恰好点缀的如此完美。
        
我端详着,西面霞光万丈光芒的“美”,太阳落山后,太阳红红光芒映衬出,西面红红的天空如此的“美”,我又端详着东方的天空,月亮悬挂天空那宁静的“美”。此时此刻,我想起一句成语“日月同辉”。我想形容此时此刻的心情,再好没有了。
         
是啊,天主造的样样都好,只要敞开心灵的眼,去欣赏观看天主造的万物,总能感受到,天主为爱我们,已经安置的尽善尽美了,我们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天天恭敬赞美天主,再好没有了。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