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径|进不进堂,大不一样

2018-09-06 21:09   李升  阅读量:4802
文/李升
有人说,信天主就行了,进不进堂都一样;有人说,等我退休了,等我没事了,等我老了;也有人说,我忙工作,忙事业,忙挣钱,没时间进堂;还有人说,我看孙子,哄外甥,去医院,哪有时间?
      
亲爱的兄弟姊妹,进不进堂,大不一样。比如,我们回家看父母,我们给父母备钱,带吃带喝,买衣购物,求医问药,以解决父母所需,所用,所急,方为孝顺。我们回家的心情也是快乐的,父母不图我们为家做多大贡献,只图个平平安安,团团圆圆。
      
父母知道儿女回家,是非常高兴的,他们会为儿女备酒菜,做好饭,在路口张望,在门前等待。一见儿女进门,父母满心欢喜,眼睛都亮了。我们见到父母,那份激动也是无法言表的。
      
我们嘘寒问暖,叙旧话新,其乐融融,喜不自尽。走的时候,父母会给我们带东西,零钱啦,矿泉水啦,路上的吃喝啦,你不带他们就会生气,说你不听话,甚至在你的包里偷偷放东西,这就是亲情,弥足珍贵。
      
进堂也一样,我们腾出时间,备好奉献,去赴圣宴;我们念经,祈祷,宣誓信仰;我们办告解,参与弥撒,聆听圣言(圣言成了血肉,居住在我们中间,我们携带着礼品,走向天主的台前);我们互祝平安,恭领圣体。出堂时,天主也会给我们带礼物:受派遣,传福音,打圣水(让我们拨除恶念,端正意念,驱逐魔诱),送祝福,让我们平安的回去吧。
       
这就是信仰。信仰就是我们对天主的回应;这就是灵修。灵修就是我们和天主的关系。
       
如果一个人经常不回家,他和父母的关系是生疏的,哪来的感情?如果一个人经堂不进堂,他和天主的关系是生疏的,何谈救灵?
      
天主说:如果今天晚上收你的灵魂(参见/路12:20),那你就不忙了;天主还说:“人纵使赚得了全世界,若赔上自己的灵魂,于他有什么益处呢?”(参见/谷 8:36)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