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格尔总主教出访乌克兰:寻求对话与和平

2022-05-18 18: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731

加拉格尔总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总主教5月18日出发前往乌克兰,探访战火延烧之地,带去教宗与圣座的关怀。在圣座与这个东欧国家建交30周年之际,圣座国务院在其推特帐户上宣布了这位神长出访的消息。推文写道,这次访问是为了再次肯定「对话之于重建和平的重要性」。

加拉格尔总主教要访问乌克兰利沃夫和基辅。在利沃夫,加拉格尔总主教要举行多项会晤,18日周三与利沃夫天主教希腊礼总主教沃兹尼亚克(Igor Vozniak)会面,并视察一间难民收容中心。隔天,19日周四,加拉格尔总主教将与利沃夫行政区首长科齐茨基(Maksym Kozytskyy)会谈,然后与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大总主教舍夫丘克(Sviatoslav Shevchuk)会晤。加拉格尔总主教也将会见波兰主教团主席加德斯基(Stanisław Gądecki)总主教。

出访前一周,加拉格尔总主教在接受意大利电视节目(Tg2 post)访谈时,早已公开提及这次访问。当时,在约莫20分钟的访谈中,这位圣座神长谈到许多主题,包括乌克兰战争、军备竞赛、对于国际形势的省思,以及这次冲突下的大公合一课题。加拉格尔总主教在访谈中澄清,这次出访原订于复活节前进行,但因健康因素延期。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多次强调,圣座支持所有尝试对话的努力,以求达成共识并找出解决方案。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