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用生命宣讲天主的爱

2022-05-17 20: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033

Giovani missionari in Brasile

(梵蒂冈新闻网)宗座传教善会5月16日至23日在法国里昂召开年度全体大会,教宗方济各在此机会上向该善会寄发讯息。宗座传教善会的主席达尔托索总主教和大约120位各国宗座传教善会主任选择在里昂开会,因为5月22日保琳·雅莉科女士将在那里被册封为真福。册封真福大典将由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塔格莱枢机主持。

新真福于200年前创立了传信善会,该善会是宗座传教善会4大善会中的一个。雅莉科女士23岁时就开始帮助教会的传教工作。她常说,传教是教会的本性,每位信徒都有这个使命;甚至这是一项任务。

教宗在讯息中指出,今年,也是传信善会、圣婴传教善会和圣伯多禄传教善会提升为“宗座”善会一百周年。此外,今年也庆祝宗座传教联盟创始人、真福曼纳神父诞辰150周年。教宗解释道,这些周年纪念,“是庆祝传信部创立400周年的一部分。宗座传教善会与传信部紧密相连,并且相互合作,共同支持该部会负责的不同地区的教会”。“传信部的创立是为支持和协调在当时尚未接受福音的地方传播福音”。

接著,教宗强调,“教会中从未缺少过福传的动力,始终保持她的基本动力”。因此,教宗愿意通过在有关罗马圣座改革的新宪章《你们去宣讲福音》中,圣座福音传播部具有一个特殊的角色,以“促进教会传教上的皈依,不是强迫他人改教,而是作见证:走出自我,用生命宣讲天主对我们无偿的爱和救赎,我们众人蒙召成为弟兄姐妹”。

教宗在讯息中提到“3个方面,即传教上的皈依、祈祷和具体的爱德”。最后,教宗祝愿宗座传教善会步武雅莉科女士的芳踪,“在她具体的信德、无畏的勇气”和“慷慨的创造力”的启发下前行。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