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29日罪恶的毒害

2022-01-28 16:44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758

点击聆听音频

纳堂对达味说:这人就是你!上主这样说;从此,刀剑永不离开你家!因为你轻视了我,占取了赫特人乌黎雅的妻子,据为己有。上主这样说:看,我要由你自己的家里激起灾祸反对你,我要当你的眼前拿你的妻妾给与你的近人,他要在光天化日之下与你的妻妾同寝。你在暗中行的事,我却要叫这事在众以色列前和太阳下进行(撒下12:1-7,10-17)。

达味王强占人妻,杀害忠良,拉人作恶的罪过,是轻视了天主,给人们树立了恶表:

有权位可以为所欲为!

面对强占他人小羊的犯罪,达味暴跳如雷,义正言辞:

上主永在!作这事的人该死……他应七倍偿还。

纳堂先知对达味说:这人就是你!

因为达味的犯罪,从此,罪恶在他们家族中蔓延扩散,彼此杀害,耻辱彰显。

一个人犯罪,就如把新冠病毒带给了自己和家人,后代也跟着遭殃受罪。

我们会为他人的一个小罪而大发愤怒,高举正义,却总是隐藏自己大罪,文过饰非。

痛悔改过,停止犯罪,才会有新的开始,

然而,每一个罪罚,却必定要承担。

父亲的每一个罪恶会殃及孩子;

长上的每一个过犯会污染成员。

天主子耶稣基督承担了我们的罪过,以修和圣事宽赦我们的罪恶。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宽恕我们的罪恶,赐给我们新生,请帮助我们远离诱惑,每天生活在祢的光明中。阿们!

圣福若瑟(St. Joseph Freinademetz),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