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为乌克兰祈祷:这片土地值得享有和平

2022-01-26 21:3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46

教宗呼吁为乌克兰和平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今年元月26日是为乌克兰和平祈祷的日子,如同教宗方济各于元月23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宣布的那样。元月26日,教宗在例行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结束时提到这个意向。教宗说:「让我们坚持不懈地恳求上主,祈愿那片土地能看见友爱绽放花朵,并且跨越伤痛、恐惧和分裂。」

教宗回忆起乌克兰人民与二战有关的苦难:五百多万人在战争中丧生。教宗表示,「这个饱受磨难的人民值得享有和平」。「但愿今天向高天献上的祈祷和恳求能触动世上相关负责人的理智和心灵,让他们能让对话占主导地位,把众人福祉放在片面利益之前」。「让我们以《天主经》来祈求和平:这是众儿女对同一天父的祈祷,是让我们互为弟兄姊妹的祈祷,是弟兄姊妹恳求修和与和谐的祈祷」。

世界许多地方的圣堂和堂区响应教宗的号召,举办为乌克兰和平祈祷的聚会。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团体在罗马的活动据点、圣索非亚大殿,将于元月26日傍晚六点举行晚祷。负责该大殿的司铎马尔谷(Marco Jaroslav Semehen)神父在活动开始前向本新闻网表示,他对教宗此举深感喜悦和感激。马尔谷神父强调:「我们不仅为乌克兰人民,也为俄罗斯人民祈求和平,更为所有恐怕会卷入军事冲突的人祈求和平。」

目前超过12万名俄罗斯士兵集结在俄乌边界和顿巴斯地区。华盛顿持续推进与欧洲领导人和北约的对话。北约将于本周末向俄罗斯提出一份书面建议,为危机寻找一条出路。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