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措拉当选欧洲议会新议长,欧盟主教团委员会向她表示祝贺

2022-01-19 20:3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944

欧洲议会新议长梅措拉

(梵蒂冈新闻网)欧洲议会元月18日选出马耳他籍的梅措拉(Roberta Metsola)为新议长,接替本月11日去世的欧洲议会议长萨索利(David Sassoli)。新议长现年43岁,是一位母亲,是欧洲人民党成员,2013年成为欧洲议会议员,也是欧洲议会第三位女性议长。

梅措拉当选欧洲议会议长后,欧盟主教团委员会主席、卢森堡总主教霍勒利希(Jean-Claude Hollerich)枢机立即代表欧盟全体主教向新议长表达衷心的祝贺。枢机在寄给宗教信息社的声明中说,“我们曾有机会与她一起工作,我们了解她的品性:她是一位卓越的人,肯定能以极好的方式担任这一角色。为了公益,我们渴望继续合作,令公共机构更接近欧洲公民、使年青人成为欧洲政治的主角,并推动以人、家庭和社团为核心的政策”。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