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帮助菲律宾人和滞留在白俄罗斯边境的移民

2022-01-19 19:3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830

菲律宾

(梵蒂冈新闻网)菲律宾去年12月遭台风雷伊袭击。据联合国的数据称,至少有400人死亡,数十人失踪,11个地区的800万人受到影响。此外,数月来,有很多移民滞留在白俄罗斯和波兰边境,然而再没有媒体报道他们的悲剧。教宗方济各关怀这些灾民和移民,决定捐赠10万欧元的款项予以援助。

教宗通过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并在圣座驻当地使馆的协作下,把援助款项寄送到菲律宾。梵蒂冈部会的一份相关声明指出,接收援助款项者将是“受台风袭击最严重的教区”,在这紧急阶段,这笔用于“援助工作”的捐款,直接表达了“教宗对受台风袭击的人和地区在精神上的关怀之情和慈父般的鼓励”。教宗在去年12月19日诵念三钟经时已经向遭受台风雷伊袭击的菲律宾人民表达关怀之情。

另外,教宗也关怀滞留在白俄罗斯和波兰边界的移民。5个月来,很多人试图从那里进入欧洲。为了减缓他们的困苦,教宗提供了10万欧元来支持波兰明爱会的援助工作。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