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为亡者的大赦也延至整个炼灵月

2021-10-29 17:2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0604

在墓地纪念已亡信友

(梵蒂冈新闻网)宗座圣赦院于10月28日颁布法令,规定今年也有机会于整个炼灵月获得为亡者的全大赦。法令表明,由于新冠疫情延续不断,教会众多神长近期纷纷提出请求。在聆听了这些请求后,考量到新冠疫情的因素,宗座圣赦院做出了这项决定,「确定2020年10月22日已授予的所有神益,也适用于2021年整个11月份」,借由一道类似的法令,为已亡信友的全大赦延至整个炼灵月。

接著,法令讲述了时间延长的多项神益:「因著教会再次慷慨,信众当然可以从中增益虔敬之心与灵性活力,依循福音的律令善度生活,怀著孝爱之情与教宗共融,爱戴教宗,因为教宗是天主教会可见的基石与牧者。」

正值疫情在全球延烧的时刻,今年的法令同去年的一样,旨在避免人潮群聚,以免导致病毒扩散。宗座圣赦院院长皮亚琴扎枢机接受本新闻网访谈,解释道:「按照以往的规定,从11月1日至8日,对所有在这段期间前去墓地、圣堂或为亡者祈祷的信友施予全大赦。他们应诵念《天主经》和《信经》,这八日祈祷尤其以11月2日最为重要。这是一般的情况。」这种广受重视的敬礼形式,表现在参加弥撒和扫墓上。因此,为了避免人潮拥挤,「我们想到延长有机会领受大赦的时间,如此一来在整个11月份都能获得这项恩典,而不仅限于前8天」。

此外,谈到诸圣瞻礼和纪念已亡信友瞻礼之间的关联,宗座圣赦院院长指出:「我们蒙召在这几天重燃我们对永恒喜乐与真福的确信。」这位院长枢机勉励众人「怀著谦逊和信赖的心为那些已经离开我们的人,为他们大大小小的缺失请求宽恕。他们无论如何已在天主的爱中得救,而我们要再次作出信德的努力」。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