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里约热内卢的基督救主像是修和的呼吁

2021-10-14 20: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68

基督救主像

(梵蒂冈新闻网)在庆祝巴西科尔科瓦多山顶上的基督救主雕像落成90周年之际,教宗方济各在一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讯息中表示,里约热内卢的基督救主敞开双臂的雕像是“修和的呼吁”、“弟兄友爱的邀请”。

教宗接著指出,弟兄友爱能拓展至城市和整个国家,“为的是形成一个团体,在那里没有人感到孤独、不受欢迎、被拒绝和忽视,甚至被忘记。每个人都应为一个更公正、更团结和更幸福的世界而努力”。

此外,教宗吁请所有人建设弟兄友爱,“无论他们的教育程度和财富水平如何”。他表示,“任何人都不应该‘双臂交叉’,而是要向所有人敞开双臂,就如这尊救主像所做的那样。为达成这一点,建设性的对话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在自私的冷漠和暴力的抗议之间,总有另一种选择,即对话。这包括世代之间的对话、人民之间的对话,因为我们都是人’”。

教宗也吁请大家接纳每个人。这举动反映出基督的接纳,“祂邀请你们接近祂,因为接近祂,你们将会彼此接近”。教宗在讯息最后,邀请众人祈祷,恳求巴西人民的母亲、阿帕雷西达圣母的转祷。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