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将参加“人民运动”线上会议并发表讯息

2021-10-14 20: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12

教宗出席人民运动会议

(梵蒂冈新闻网)美洲、欧洲、非洲和亚洲的“人民运动”代表将于10月16日以线上方式举行第4次会议,教宗方济各将出席下半场会议并发表视频讯息。这次会议将通过“人民运动”、梵蒂冈新闻网和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的YouTube 频道进行直播,为时大约两个小时。

会中,“人民运动”的成员将透过《我们的力量》视频播放向教宗讲述他们在新冠疫情最困难时期的艰苦奋斗,并介绍《挽救人类和地球》文件,这是他们就今日人类面对的危急情况交换意见的概述。教宗方济各将于当天下午向全体参与代表发表讯息。

这样的会议是兄弟友爱的一个空间,集合世界各地、不同宗教和文化的“人民运动”的代表。他们是一些收集废纸箱的人、街头小贩、裁缝、工匠、渔民、农民、建筑工、矿工、回收公司和各种合作社的工人、民间手艺人、各行各业的基督徒工人,以及推行相遇和一起行走文化的社区和棚屋区的工人。

7年来,来自城郊、乡村和工作边缘地区的穷人、被忽视者和被排斥者聚集在一起,透过“人民运动”会议与教宗方济各交谈,使他们的忧虑受到关注。他们所担心的,乃是制造排拒的资本主义系统导致了日益严重的不公正现象。他们一起反思和分享他们在社区层面组织的社会抗争,尤其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和新的抗争形式,以捍卫他们共同的权利,特别是土地、房屋和工作的权利。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