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教友们十月份为世界的健康和当地教会恭念玫瑰经

2021-10-04 21:4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47

越南

(梵蒂冈新闻网)据《天亚社》报道,越南龙川教区现任主教陈文全(Joseph Tran Van Toan)在他的牧函中宣告,在十月,也就是“玫瑰月”内,教友们将为世界的健康祈祷,以使当地的教会能平安地度过疫情引起的艰难时期。到目前为止,越南累计确诊新冠病例766,000例,累计死亡18,000 例,而包括安江和坚江两省,及部分芹苴在内的龙川教区有 15,312感染病例和 201人死亡。

在这个“严重危机”的疫情时期,人们受到极大忧虑、焦虑、困惑、疑惑、沮丧和绝望的折磨。陈文全主教邀请教友们与圣母一同默想基督道成肉身的奥迹,为了体验祂临在于他们的生活中。主教敦促所有当地的司铎、会士和在俗教友,在本月的每一天,在教会共融中勤奋地念玫瑰经。他说,本堂司铎的职责是与天主教徒一起诵念玫瑰经,尤其是为那些在这个紧急时期的每一天处境不好的天主教徒祈祷。他也邀请家庭与儿女每天一起祈祷。

陈文全主教还提醒说,10月13日,在葡萄牙法蒂玛圣母显现104周年的机会上,将举行一台特别弥撒。弥撒礼仪会在当地教会的网站上直播,为了阻止疫情的蔓延,所有的宗教活动都暂停了。为此,主教要求所有的教堂敲钟,提醒教友们参与礼仪。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