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驻美国大使以教宗的名义呼吁赦免一名犯人的死刑

2021-10-02 19:4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37

Amnesty pena di morte 7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驻美国大使皮埃尔(Christophe Pierre)总主教致函密苏里州长帕森(Mike Parso),要求停止对约翰逊执行死刑。总主教在信中说,他以教宗方济各的名义,诚恳地吁请州长“停止对约翰逊先生执行死刑的计划”,给予他适当的宽免。这要求不是基于“他犯罪的事实和情况”,也不是基于对约翰逊先生的“智力有所怀疑”,而是愿意将“约翰逊先生的人性和人的生命的神圣性”置于中心地位。圣座大使的这封信由圣若瑟修女会的一位美国修女普雷琼在推特上公布,这位修女在将近30年中在美国进行反对死刑活动。

约翰逊要于10月5日在邦特尔监狱中以注射致命药物方式处死。现年61岁的约翰逊被判死刑,是因他于1994年在超市抢劫时杀害了3个人。他的律师要求不要执行死刑,因为他有智力障碍。相反的,密苏里最高法院上个月决定,约翰逊没有这种障碍。

圣座大使皮埃尔总主教在寄给密苏里州长的信中强调,不应“忘记人性”。他引用教宗方济各的《众位弟兄》通谕的话说,“不要针对罪犯的暴行发泄复仇的欲望,而应切愿治愈这些罪人的创伤”。除此之外,总主教大使提到密苏里州采取勇敢的立场支持生命尊严。他在信的结尾写道,在约翰逊的案件中,收回执行死刑的决定,将同样是“勇敢的承认人不可剥夺的尊严”。

如果10月5日对约尔逊执行死刑,那么这将是新冠疫情期间密苏里州第二次执行死刑。大多数其它州都暂停执行死刑。今年5月,密苏里州是美国首个在疫情期间处决囚犯的州。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