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天主教会援助洪水灾民

2021-10-01 17:4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03

印尼水灾灾民

(梵蒂冈新闻网)9月15日,马来西亚婆罗岛上的沙巴州由于山体滑坡,导致苏古(Sugut)河洪水泛滥,大约3千居民受到打击,数百间房屋被摧毁,电网和供水系统被切断。幸好,天主教会能立即开展援救行动,帮助民众,尤其当地的“圣母升天”堂区与天主教会各团体一起收集并分发了紧急援助物资,包括袋装大米、饮用水、卫生用品、农具和厨具,以及床垫和枕头。

此外,在许多志愿者的努力下,堂区的场所已改作人道主义援助行动的协调中心。据专家称,洪水的起因是出于工业目的而大规模砍伐了林木。与此同时,沙巴州首席部长哈兹兹诺(Hajiji Noor)于 9 月 21 日探望灾区时,承诺为所有受害者提供经济援助、重建家园和开发旨在阻止苏古河洪水泛滥的地质项目。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