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明爱会和希望明爱会接纳了二十几个阿富汗难民

2021-09-30 20:4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026

移民

(梵蒂冈新闻网)乌克兰天主教会也响应了教宗方济各9月5日在三钟经祈祷中为寻求庇护的阿富汗人所发出的呼吁。所以9月24日,二十几个难民,包括6个小孩,抵达了基辅鲍里斯波尔(Boryspil-Kyiv)机场,拉丁礼天主教会的希望明爱会(Caritas-Spes)和乌克兰希腊礼天主教会的乌克兰明爱会(Caritas-Ucraina)接纳了他们。

这两个明爱会响应本月初开始任职的圣座新任大使库尔伯卡斯(Visvaldas Kulbokas)总主教的要求,创立了一个工作组,并向难民提供了协助和临时住所。乌克兰应该是通往罗马的过境国。希望明爱会的秘书长格里涅维奇(Vyacheslav Grynevych)神父接受梵蒂冈新闻网访问时说:“对我们来说,参与这样的行动是个新鲜事,我们从未做过类似的事。但我们欣然接受了圣座大使的邀请,因为这是教宗对我们的要求:接纳并帮助处于这些情况中的人。”

格里涅维奇神父强调他对难民的脆弱感到震惊,他们到达时又冷又累,有些人手里只有小提包。他继续说:“看著他们,我就想起了婴孩耶稣和祂父母逃避迫害的画面。”近几十年来,通过移民到世界各国,乌克兰人能够亲身体验到与移民相关的困难,包括对外国人的恐惧和不信任。格里涅维奇神父认为,对两个明爱会来说,援助阿富汗难民是一种挑战,但也是合作的宝贵机会。他坦诚:“当我看到这些人,他们对人的尊重和有礼貌时,我感到很惭愧,因为在遇到他们之前,我在思想中已经承认了对他们是有某种偏见的。”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