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主教团以三千万加币来支持原住民幸存者

2021-09-29 22:4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15

加拿大原住民孩童遗骸寻获后的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加拿大主教团在全国层级集结资金,以便于各种举措来陪伴该国原住民寄宿学校幸存者的治疗及修和。该国神长们9月27日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这是「以可触碰的方式表达出他们愿意与这片土地的原住民一起走希望之路」。加拿大主教团规划的目标是在最多五年内以三千万加币在全国各地推行多项举措,特别鼓励该国境内的堂区参与其中并再接再厉。

公告写道,加拿大主教团主席泊松(Raymond Poisson)主教表示,希望这些努力能支持全国的许多重要项目,并能在应对寄宿学校体制所造成的历史和当前的创伤方面作出显著的差异。加拿大主教们日前召开了全体大会,泊松主教指出,主教们在会议中「全体一致达成共识,认为在处理加拿大寄宿学校的苦难上,天主教机构必须以可触碰的方式做得更多。因此,这份努力包括教区层级的地方性举措,并将支持多项改善寄宿学校幸存者和他们团体的计划与行动,确保在协助他们治愈的进程中所需的资源」。

此外,加拿大主教们曾于9月24日周五向该国原住民发表一份道歉声明,并将于9月30日为寄宿学校的失踪儿童和幸存者举办首届全国真相与修和日。几个月前,该国在若干寄宿学校的校地发现了原住民儿童的遗骸。那些学校于19世纪末左右由加拿大政府所兴建,并托付给当地的天主教等基督宗教教会来管理。在那80年的岁月里,由于疾病、饥饿、寒冷等原因,至少有4千名孩童和青少年不幸丧生。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