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夏季奥运会落幕,2024年相约巴黎

2021-08-09 17:1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91

东京奥运会闭幕

(梵蒂冈新闻网)正当熊熊烈火在希腊威胁到奥运会发源地、奥林匹亚考古遗址的时刻,本届夏季奥运会在日本圆满落幕。在带有日本传统色彩的闭幕式上,各国选手列队进场,并为男女马拉松得奖者颁发奖项。体育选手在艰难的疫情期间完成各项挑战,展望2024年在巴黎举行的夏季奥运会。

奥运会场上有一个特殊的代表队,即难民代表团。它所代表的不是一个国家,而是8200万名因歧视和战争而被迫离乡背井的人。奥运难民队许多成员的人生,有如在战火和独裁的阴霾之下跑马拉松障碍赛。他们为东京奥运会带来了希望的记号,正如教宗方济各7月25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所说的那样。现在,如此的见证要从难民队移到残奥会身上。今年在东京举办的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进行,参赛的选手人数将超过4400人。在夏季奥运会之后,这个体育赛事将呈现出团结、体育的真正价值和希望的记号。

熟悉体育赛事的神学家比安卡拉尼(Leonardo Biancalani)神父向本新闻网表示,体育运动再次成功地使所有的人亲如弟兄姊妹:得奖者和战败者超越自己的旗帜,友爱团结。奥运会也是奋斗和牺牲的成果,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在短短几秒钟内胜负高下立见。我们为奖牌得主欢呼庆祝,却没有人记得第四名以后的选手。下一届巴黎夏季奥运会必将从本届东京奥运会的各种困难中学习经验,届时我们将再一次为那只有体育能餽赠的纪录和人性经历而大事庆祝。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