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教区恢复公开弥撒,钟安住总主教邀请信友不要松懈

2021-08-02 21:1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88

台北

(梵蒂冈新闻网)随著新冠变种病毒株在亚洲地区肆虐,许多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严峻挑战。台湾也受到疫情影响,一直到最近几天防疫措施才稍微有些放松。台北总主教钟安住(Thomas Chung An-zu)于7月23日发布公告,授权恢复有信友参与的弥撒,每台弥撒中室内限额50人以内,户外弥撒限额100人以内。

钟安住总主教在一份公告中写道,“疫情稍微平缓,但碍于变种病毒持续在国际间肆虐,大家仍不得松懈”。根据总教区的规定,凡参与弥撒的信友都必须严格遵守当局的规定:遵守1.5米的社交距离,并采取进入圣堂所须的预防措施,例如登记全名和留下联络方式、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以及做好手部消毒。神职人员在送圣体前必须以酒精清洁双手,每个圣堂要保持良好通风。此外,弥撒收奉献金建议在领圣体后再进行,以尽量减少传染的机会。

有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在控制新冠疫情方面取得一定的成功。5月份感染病例有1400例,死亡14例。然而,因著变异病毒的蔓延,台湾感染病例突然增加,促使因疫苗接种运动缓慢而受到批评的台北政府重新实施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在圣堂内聚会。在去年第一波疫情期间,圣堂关闭了两个月。截至7月31日新闻截稿以前,台湾累计感染病例为15662例,死亡为787例。总人口中只有1.3%的人完整接种了疫苗。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