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发生爆炸事件,教宗致电哀悼,勉励大家为和平努力

2021-07-21 20:1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67

伊拉克

(梵蒂冈新闻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个市场7月19日发生爆炸事件,已导致至少35人死亡,60多人受伤。教宗方济各7月20日晚上在一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寄给圣座驻伊拉克大使莱斯科瓦尔(Mitja Leskovar)总主教的唁电中,表示对这袭击事件感到悲伤。

唁电中写道,“教宗方济各得知巴格达瓦海拉特(Wuhailat)市场发生爆炸事件导致人命丧亡的消息后深感悲痛,他向遇害者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把亡者的灵魂托付于全能上主的仁慈”。此外,教宗再次热切祈祷,令任何暴行都无法削弱那些致力于促进伊拉克修和与和平的人的努力。

伊拉克加色丁礼巴比伦宗主教萨科枢机就日前的爆炸事件向本新闻网表示,“伊拉克没有安全和稳定,这袭击事件只是最近的一例。这是道德问题:腐败和无辜杀人是非道德行为”。萨科枢机这几天在库尔德斯坦的埃尔比勒参加加色丁礼圣职人员7月19日至24日的退省活动。

枢机在7月20日早上的弥撒中,要求为庆祝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的穆斯林祈祷、为伊拉克和平与安定祈祷,以及为教会祈祷。

关于教宗3月初对伊拉克进行访问带来的成果,萨科枢机表示,教宗此行改变了人们的思维,现在有尊重多元性的思维,不再说基督徒和穆斯林,而是说伊拉克人,把他们视为弟兄姐妹。

萨科枢机也提到加色丁礼教会在埃尔比勒举行的年度退省活动。他说,“我们有70来位主教和神父参加此次退省,其他的神职人员因新冠疫情,或因至少有一位司铎应留在堂区应付可能的紧急情况而不能参加。我们在这里对如何忠于我们的奉献生活、如何应对挑战进行反思”。枢机表示,“为他人我们要成为桥梁,而不是建立障碍。我们是度奉献生活的人,我们为所有人服务,不只是为基督徒服务”。

萨科枢机向庆祝古尔邦节的穆斯林寄发了一封贺函,他在贺函中提到要恢复弟兄友爱情谊,不要失去道德价值观。需要牺牲个人利益,而要思考共同利益、所有人的利益。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