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布罗夫尼克再办夏季神学班:基督徒交谈的空间

2021-07-21 11:0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125

杜布罗夫尼克夏季神学班

(梵蒂冈新闻网)享有「亚德里亚海珍珠」这个美誉的克罗地亚沿岸古城杜布罗夫尼克在2019年举办了首届夏季神学班以后,今年7月18日至24日举行第二届夏季神学班。这项活动由乌兹尼奇(Mate Uzinić)总主教推动、当地教区的文化与科学委员会筹办。来自克罗地亚、波斯尼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和黑山的天主教、东正教和基督新教年轻神学家和博士生齐聚一堂,在五位教授讲课的启发下互相探讨。

这第二届夏季神学班的主题为「信仰与政治:政治空间里的基督徒」。杜布罗夫尼克宗座署理乌兹尼克总主教向本新闻网解释道,「这不是一段神学研究的进程,而只是一个省思教会与社会现况的若干课题的聚会」。

这位总主教指出,「我们决定要省思在政治空间里的基督徒这个课题,因为我们目睹了信仰与宗教因政治的动机而持续遭到利用,以及出于宗教的缘故政治遭到利用」。欧洲东南部的「宗教、政治和国家的各种问题不断地彼此交织」,这项活动旨在「协助当地基督宗教不同教派未来的神学家能建设更公正、更开放又更有人情味的社会和团体」。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