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主教:我们需要教宗的力量

2021-07-21 11:0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07

斯洛伐克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斯洛伐克主教团吁请信众在精神上做好准备,以迎接教宗方济各今年9月12日至15日的访问。主教们在一封牧函中提到最后一次迎接教宗的来访是在18年前,当时的教宗是若望保禄二世。斯洛伐克主教们指出,从那时起,世代一直在改变,社会发展进展得越来越快。主教们要请大家进行反思,同时提出若干核心问题,诸如国家今天如何展现于世人面前,以及对未来的渴望。

斯洛伐克为自身的根源引以为荣,这根源可追溯至济利禄和美多弟。该国在天主教拉丁礼和拜占庭礼的共融中是连接东西方的精神桥梁。斯洛伐克主教们提到信仰的最初宣讲者、文字的编纂者、传教士、殉道者,持不同意见者等,他们都属于斯洛伐克教会,属于斯洛伐克人民。此外,主教们提到圣若望保禄二世在斯洛伐克访问时留下的讯息,“我们的历史,若没有天主教会,就不会如此”。在斯洛伐克,犹太人团体也为国家的灵修传统做出贡献。

斯洛伐克主教团吁请信友们深入研究教宗方济各的训导,阅读圣经,与福音中的耶稣相遇,阅读有关大圣若瑟的《父亲的心肠》宗座牧函。关于教宗的访问,主教们指出,他们以喜悦之情迎接教宗,但也认真等待他的讲话。他是一位深受爱戴和广受欢迎的教宗,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伯多禄,基督在这磐石上建立了祂的教会,阴间的门不能战胜她。主教们表示,今天,教宗方济各坚强弟兄们的信德,“我们非常需要这力量”。

斯洛伐克主教们在牧函最后,祝愿教宗的访问标志著一种更新的喜悦。此外,主教团网站上也刊登了一系列祈祷意向:为教宗、为斯洛伐克教会,以及为世界祈祷。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