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致函小兄弟会:拥抱穷人和难民,他们是你们的老师

2021-07-17 22: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36

教宗2019年探访马尔凯的小兄弟会会士们

(梵蒂冈新闻网)方济各小兄弟会于7月3日至18日在罗马召开修会大会,选出富萨雷利(Massimo Giovanni Fusarelli)神父为总会长。教宗方济各7月17日致函与会代表,再次向新任总会长表达贺意,并感谢前任总会长佩里(Michael Perry)神父的服务。教宗也问候了分布于全世界的所有方济各会团体。

教宗在信中表示,这个修会“丰富的精神遗产不可估量,它植根于福音的生活,并以祈祷、友爱、贫穷、谦卑和巡行为特征”。这份遗产为当今“人员减少和老化的挑战”,以及未来“更新”的愿景是力量的泉源。

信中写道:“不要让焦虑和恐惧阻止你们敞开心智,接受天主的神在你们内和你们中间唤起的更新和活力。切莫忘记,一种能向天主和未来敞开心怀的新目光来自于我们与穷人、现代奴役的受害者、难民和这个世界上边缘者的接近。他们才是你们的老师。”

教宗勉励会士们,要“拥抱他们,就像圣方济各所作的那样,他抚慰他那个时代的麻疯病人和遭排斥者”。教宗说,“你们的灵修根基在于这种与卑微的人和受苦者相遇,以‘怜悯’为标记。今天有许多麻疯病者和患有不同疾病的人,即使不明显,却同样痛苦,即孤独、磨难和分裂,这些现象在卫生紧急情况时期更加严重,能使人陷于‘瘫痪’”。

教宗表示,这是个负面经验,它一方面“鞭策众人承认我们的尘世生命好似一段旅程,行走的男人和女人如同过客和外乡人,愿意减轻身上的行装和个人奢求”。另一方面“是与基督和与弟兄加强往来的大好时机”。教宗邀请会士们“以先知性的谦卑临在于天主子民当中”,同时“更新自己的视野”。

换言之,要像年轻的方济各亚西西所经历的那样,天主“透过让他向弟兄施予慈悲”的行动来触动他的心。天主也“透过让我们与他人,尤其与最需要帮助的人相遇,继续触动我们的心”。教宗指出,“你们视野的更新只能从这新的目光重新开始,就是注视穷苦和被边缘化的弟兄,视他为天主临在的标记”。从这崭新的目光,从这与近人和他的创伤相遇的具体经历中,能产生“一种以兄弟和卑微者的目光来展望未来的新能量”。

教宗鼓励小兄弟会的会士们,要“前去会晤身心受苦的男女,奉献你们谦卑和友爱的临在,不高谈阔论,却让他们感到你们小兄弟的关怀”。同时,也要“前往受伤的受造界,我们的共同家园,它因地球的财富为使少数人致富,却使许多人处于贫困的疯狂的开采而受苦”。

最后,教宗也鼓励会士们“有如对话的人” 那样前行,在一个为共同计划努力寻找行程的世界上,提供“兄弟情谊和社会友爱的恩典”,并“作为倡导和平与和解的人”,为受害者提供“来自真理、正义和宽恕的希望”。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