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为德国洪灾受害者祈祷

2021-07-16 17: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31

德国洪灾

(梵蒂冈新闻网)德国最近几天遭暴风雨袭击而引发洪灾,带来人命丧亡和物质损坏。截至7月15日晚上有45人死亡,许多人失踪。教宗方济各挂虑德国人民,表达他的关怀之情。

在一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寄发给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施泰因麦尔(Franz-Walter Steinmeier)的唁电中,教宗对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发生的灾难“深感震动”。他表示“在祈祷中为那些失去性命的人祈祷,与遇难者的家人分担痛苦”。

此外,教宗也为“仍然下落不明的人”和伤者祈祷,为那些“因自然灾害而受到损失或失去财产的人祈祷”。他恳求天主的助佑和保护,保证在精神上接近那些全力以赴参与营救行动的人。

这几天连续的暴雨造成灾难,许多中小河流的河水上涨,泛出河堤,不仅把人,也把房子、商店和汽车冲走。正在美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把所发生的事称作“一场灾难”。她对自己国家目前的情况感到震惊,保证尽一切努力寻找失踪者。

恶劣天气不仅使德国受到打击,比利时、卢森堡及荷兰也遭洪水侵袭。比利时已有5人因洪灾而死亡。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