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萨图内主教呼吁进行彻底改革,恢复人民对国家的信任

2021-07-15 15: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178

海地总统府

(梵蒂冈新闻网)在海地,对刺杀总统莫伊兹(Jovenel Moise)谋杀案的调查仍在继续,刺杀行动是由大部分为前哥伦比亚军人组成的突击队所为,目前部分成员被捕,部分在逃。据调查人员称,突击队的目标是拘捕总统,而不是要杀死他和伤害他的妻子。针对该谋杀事件,海地主教团主席萨图内(Launay Saturné)主教近日在接受梵蒂冈新闻网的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模糊不清的暴力事件,它再次震撼了这个深受打击的国家。

问:您对莫伊兹总统被暗杀有何反应?

答:我的第一反应无疑的是震惊和沮丧,我们没有料想到如此残酷和卑鄙罪行竟然能够发生;第二个反应是,思考是谁支持并从这罪行中获得好处的问题;第三个反应是担心国家陷入混乱,这是一场悲剧,加剧了已经存在的不稳定。

问:总统之死仍是个谜,政府与民众之间的信任如何恢复?

答:政府当局必须全力缉拿凶手并将他们绳之以法。民众对统治者有一种不信任感,原因是普遍存在的腐败现象。我们渴望一个彻底的变革、一个新的开始。恢复信任有赖各级公共事务管理和司法部门的透明度。

问:您认为目前海地人民的首要任务是什么?

答:我们必须为谅解和对话腾出空间,好能实现这个遭受了太多苦难的人民的愿望。教会重申致力于建立一个以尊重我们国家所有人民的生命权为基础的社会。

最后,萨图内主教表示,教宗对海地人民的关怀让他们非常感动。他说:“我们感到有普世教会和所有基督徒灵性团结的陪伴,我代表海地教会感谢教宗方济各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