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杰梅利医院,天主子民的喜乐减轻痛苦

2021-07-12 20: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14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于7月4日下午在罗马杰梅利综合医院住院接受肠道外科手术。7月11日是一个酷热的星期天,在刺眼的阳光下,聚集在医院前面广场上的人们投向教宗所在医院第十层楼病房的目光一刻都没有移开,他们在那里等待教宗的讲话。

教宗出现带来的喜悦,洋溢在挤满了人的医院进口的广场上。聆听教宗且与他一起祈祷的有当天福音的主角:寻求精神和身体慰藉的病患、通过科学和药物的帮助来减轻痛苦的专业人员,以及透过关怀、轻抚、永生话语使巨大痛苦充满意义时的人士。他们都是教宗勉励大家保存的珍宝。他们,包括医院负责人和医疗人员都在医院前面广场上参加了诵念三钟楼经祈祷活动。

在这些人中,也有卡玛诺(Suzanne Kamano)护士,她是几内亚科纳克里人,她在尚未到值班时间提前来到杰梅利医院,以参加教宗主持的主日三钟经活动。她向教宗献上一束鲜花。

这个主日,杰梅利医院也成了天主子民聚集的地方,平时信徒们是在圣伯多禄广场参与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他们中,有很多是来自意大利不同地方的家庭,做父母的带著孩子冒著酷暑前来;也有法国一个公学的女学生,她们用自己的语言咏唱宗教歌曲。此外,还有很多来自附近的天主教大学的青年。不同国家和梵蒂冈城国的国旗在人群中摆动。

把教宗与信众隔开的30米的距离充满了赞美诗、歌曲和祈祷,以及问候教宗的欢呼声。然而,有四位特殊嘉宾有荣幸在三钟经活动中与教宗出现在阳台上。他们的年龄介于4岁至13岁之间,是杰梅利医院儿童肿瘤科病童的代表。这几位平静的“冠军”提醒我们,耶稣要我们像孩子一样,好能进入天国。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