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教会翘首期盼教宗来访

2021-07-10 19: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56

斯洛伐克圣母朝圣地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7月4日主日在结束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之后,亲自宣布他将于9月12至15日前往斯洛伐克进行牧灵访问。在获知这个喜讯后,斯洛伐克主教团发言人克拉玛拉(Martin Kramara)神父接受梵蒂冈新闻网的采访,表达该国教会对教宗牧灵访问的热切期盼。

克拉玛拉神父首先表示,教宗结束伊拉克的牧灵访问,在返回罗马的途中说他可能访问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已经兴奋不已了。7月4日《三钟经》后,教宗访问的消息得到了确认,这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恰普托娃(Zuzana Čaputová)总统也表达了她的喜悦之情,全国人民正在准备欢迎教宗的到来。主教团主席兹沃伦斯基(Monsignor Stanislav Zvolenský)主教也作出迅速的反应,他说,对于整个教会来说这是一个非凡的时刻,对国家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我们翘首期待教宗的来访。

接著,克拉玛拉神父说道:“众所周知,我们是一个小国,这个消息出人意料。事实上,我们的主教在多次的机会上邀请教宗来访,而我们的信友也常常问我们教宗何时能来,但我们只能这样回答:教宗有许多比与我们会面更重要的事要做,我们不能对教宗的来访有太大期望。”“所以当教宗宣布这次牧灵访问时,真的是一个惊喜,因为我们的信德真的需要教宗的鼓励。”

随后,克拉玛拉神父谈到斯洛伐克信友与国家当今面临的挑战。他说:“我们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是世俗化和消费主义,我们非常需要在信仰上得到鼓励。然后是个人主义和忘记脆弱者倾向的挑战。不幸的是,当人们的经济状况改善时,往往会忘记落在身后的脆弱者。教宗多次告诫我们:不能忘记那些落在我们身后的人。”“即使我们仍在发展的情况下,也要努力去寻找并照料处于困难处境的弟兄姐妹,这也是《众位弟兄》通谕的教导。”

“我们总是将教宗的通谕、劝谕和所有的宗座训导文献翻译成斯洛伐克语,努力分发给人们与人分享交流。”“但学习文献是一回事,教宗亲自来访与我们见面是另一回事,我们期待教宗对我们的信德、共同福祉和不忘落在我们身后的人给予鼓励。”

最后,克拉玛拉神父解释,如公布的行程所示,教宗将访问布拉迪斯拉发、科希策(Košice)和普雷绍夫(Prešov)三个城市。之后,教宗9月15日将前往斯洛伐克最重要的位于西部的沙什廷(Šaštin)七苦圣母朝圣地朝圣。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