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缅甸服务的马吉神父:缅甸人民需要关怀

2021-07-08 19: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41

缅甸流离失所者

(梵蒂冈新闻网)宗座外方传教会马吉(Livio Maggi)神父于2014年开始在缅甸服务,关怀有需要的人。他也是国际新人类基金会主任。因他的服务,意大利驻缅甸大使今年6月28日授予马吉神父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

国际新人类组织于2019年成立,继承了先前的“新人类”组织名称。这个非政府组织也在柬埔寨和印度服务,它在缅甸主要工作涉及打击毒品、陪伴残疾人和农业发展等。马吉神父向本新闻网讲述了他在缅甸福传的经历。

马吉神父说,他追随宗座外方传教会传教士的芳踪,最初三位传教士于1866年来到缅甸服务。“我们最后一位在缅甸服务的神父于2007年在此去世。但是宗座外方传教会已于2002年透过新人类组织开始在柬埔寨展开工作,也在缅甸继续我们传教士所作的工作,在麻风病院、学校,努力了解人们的需要和需求”。

接著,马吉神父表示,“过去几年,我们在农业方面做出很多,最近几年我们集中在教育上。比方说,我们是唯一一个在少年监狱服务的组织。我们也致力于解决青年和成年人吸毒和酗酒的问题。另外,还为残疾人服务,我们与尼奥基神父基金会达成很好的协议,该基金会与我们合作”。

至于此刻缅甸人民需要什么,马吉神父说,人们非常需要关怀,非常需要接纳。这是我们的经历,他们感到“我们关怀人们,尤其是最疲惫的人和最绝望的人。我们也是唯一达到最边缘地区的人”。马吉神父最后表示,他们传教士也对家庭进行教育,接待残疾青少年和儿童,为他们提供一个自立的可能性。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