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捐款,波黑利帕难民营难民受益

2021-07-02 20: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66

佩祖托总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为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西北部利帕城镇的一个难民营的建筑物兴建捐款。这项举措由驻波黑的圣座大使馆推动,是一项人道援助,旨在令利帕难民营中的人能有合乎尊严的生活。7月1日上午,在圣座驻波黑大使佩祖托(Luigi Pezzuto)总主教出席了奠基仪式。

教宗的捐款用于修建两个多功能厅和午餐聼,以供利帕难民营中的家庭和未成年人使用。该建筑物正在兴建中。巴尼亚卢卡教区明爱会、意大利米兰明爱会,以及其它两个非政府组织也为这建筑物的兴建和管理作出贡献。

佩祖托总主教7月1日接受本新闻网采访,他说,兴建这些建筑,是为帮助难民们比较能有在自己家中的感觉。“这不是教宗的第一个关怀举动”。总主教解释道,“我们已在去年10月兴建和启用了两个小型的中心,孩子们可以在室内玩耍,因为这里是山区,冬天非常冷”。佩祖托总主教接著表示,这些场所不仅可以提供庇护所,也有助于在移民之间创造和谐。

圣座驻波黑大使指出,这些移民需要有更好的生活条件,也有必要改善他们之间的关系和反应,这是他们在等待寻找庇护所的过程中经历多年痛苦和旅行的结果。佩祖托总主教也多次提到“人性化”一词。

佩祖托总主教最后表示,在利帕难民营生活的人受到约束,他们想离开这里,但是周遭都关闭了。需要各国的关怀,以将他们平均分配到不同的地方和国家。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